close

如大家所知今年暑假發生了一件不大不小的,那就是......

我姊姊結婚了~~~~!?

(到現在還是常常忘記。)

 

隨著結婚而來的就是蜜月旅行了,

不過兩個相看將近20年的人也不在乎這短暫的蜜月了,

再加上全家都是跟屁蟲所以蜜月就變成全家旅行了!!!

 

所以全家旅遊在今年七月開始就從五人改為六人了......... (這很重要嗎?)

 

在訂機票的期間JJ跟溫溫通電話時的對話:

 

溫: J你機票都訂好了嗎?要趕快訂不然會很貴

JJ: 唉唷,你以為我是你啊? 我都訂好了,RD,我,跟媽媽三個人從台北飛。爸爸從上海飛,你就來邁阿密跟我們會合。

(邊說還邊扳手指,算完5人滿意的點點頭。)

溫: 喔~你都訂好了喔,那有很貴嗎

JJ: 還好.........

(對話很自然的繼續進行中....)

 

喂喂喂喂喂喂!

本來正在整理書櫃只有用半隻耳朵加減聽的我突然回過頭來,

用一種困惑+不可思議+委屈+哭笑不得(一整個表情很豐富)的樣子看著JJ

琄: JJ

JJ: 啊?(一臉 "我在講電話你要幹嘛?")

琄: ..............

JJ: 你要幹嘛啦。(語氣開始不耐煩)

琄: 我呢?

JJ: 啊?

琄: 我的機票呢?

JJ: !!!!!!!!!

溫:!!!!!!!!!

 

透過電話話筒傳來恍然大悟的一聲,"對耶?琄呢?"

 

琄:你 (們) 該不會忘了我吧?(難以置信)

JJ: .................... SO RAY,(一臉無辜樣) 我忘了你在台灣

琄:但是你也沒有算到我從美國出發啊?

JJ: 對耶!(恍然大悟)我 完全忘了(毫無悔意)你的存在也!

琄:.........

 

 

於是,在 提醒姊姊們我的存在 姊姊們買好機票之後,我們的16天超豪華家族旅遊就此開幕了!!

 

DSC_0005 copy  

 

 

我們晚上11點從台北出發前往舊金山,到舊金山時已經是當地的晚上7點左右。

我們要接隔天六點多前往邁阿密的飛機,

整個後機時間算起來大約12個小時,卡在一個不多不少的時間。

貼心的全方位代辦溫溫想了想還是為了我們四人換了一間飯店房間。

 

大部分機場附近的飯店都有免費接駁車,

於是JJ很理所當然的派我去當前鋒找等候接駁車的地方。

很快的我們就跟著指示牌找到了一個貌似等候區的地方。

但是那個貌似接駁車等候區位在冷暖適中的機場外,冷風颼颼的馬路分隔島上。

我們大家的外套都在行李箱裡面,外面有一點點冷但是大家都懶得拿外套,

因此我又被派去冷風颼颼的戶外查明真相。

 

但是當我到了分隔島上,確認地點對了的時候轉頭一看,

每 ‧ 個 ‧ 人都在低頭玩手機!!!

任憑我如何東跳西跳,手舞足蹈他們都懶得看一眼,

害的我被旁人側目以為我是神經病(你不是嗎?)。

再試了無數次之後只好妥協,回去迎接女王大人跟老佛爺,勉勉強強連帶一個長工,回到接駁車等候區。

在等前往飯店的接駁車時閒來沒事聊聊天:

 

媽:我們要去飯店嗎?

JJ:嗯。

媽:可是明天不是一早的飛機嗎?

JJ:對啊

媽:睡一個晚上而已?

JJ:嗯,其實只有機個小時。

琄:要是我自己出來玩我就會睡機場了。

JJ:對啊,如果只有我們三個那睡機場就可以了,可是還有媽媽。

琄:嗯,有媽咪在就不行了,一定要住飯店。

JJ:對啊,媽咪又不能跟我們睡機場。

媽:怎麼會?我隨遇而安。

琄&JJ立刻回頭,用看外星人的眼光看著媽媽。

JJ:媽咪妳說妳隨遇而安?

琄:妳剛剛說妳隨遇而安?

媽:對啊。(百分之120認真的語氣。)

JJ:妳(開時上下打量媽媽),隨遇而安?

媽:我本來就是一個隨遇而安的人!(堅持)

 

我這個媽媽確實是隨遇而安,

只是......

 

去的公共廁所不能有一點臭味

每餐一定要吃熱食

一天一定要喝到熱湯

住的房間不能夠有一點亂

西餐不能吃超過三頓

起床一定要折棉被

同一件衣服不能穿兩次才洗

住的房間一定要夠大

.................

 

琄:媽咪?妳確定妳隨遇而安?這樣的話妳也講的出來?

媽:對啊,我很好搞定的,隨遇而安!(極端堅持)

 

媽咪,妳確定妳知道隨遇而安是甚麼意思嗎?

 

 

下集待續.....

 

等不及的人可先看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cubestud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